[東南亞/越南] Tiramisu味的特色蛋咖啡


在越南的時候,慶幸認識了一位女大學生,作了我半天嚮導。從車水馬龍的行車路上穿梭行走,走到法式風情的建築群,再於越人社區的街道上尋找本土人情。說著說著,嚮導小姐問我們,來到河內好幾天,有否嚐過一口蛋咖啡?

「沒有啊...」我回答。

幸得嚮導小姐隨即帶我們到她平日常光顧、位於三十六交錯古街的咖啡店。越南,對於咖啡店,就好像歐美地區對於酒吧的需求一樣,畢竟越南是世界出產咖啡大國,總有一家在左近。邊在小巷漫步,陣陣香濃咖啡氣味隨著空氣飄浮,飄進我的嗅覺系統。即使是平日正午12時,理應人煙較少的時間,也不難看到沿途每間店總有幾桌客人正在品味咖啡。(陳豪上身) 

我們轉角走到其中一家不太起眼的店門前,黑板一大塊迎賓,以粗糙的字體寫著粉筆字EGG COFFEE。小店不大,只有不到十張小枱,配上河內最獨特的矮椅子。我們坐下來便二話不說下單,一人一杯EGG COFFEE。老闆先為客人備好幾杯解暑的清茶。才不久,蛋咖啡以一種悅目的淡黃色呈現在面前,滲出一種獨有的越南咖啡豆的巧克力香氣。

這杯蛋咖啡,攪拌是泡沫咖啡的稠密質感,口味是甜蜜醉人的芝士蛋糕。把小巧茶匙往杯底勺起,濃烈的咖啡原來在下半層。它的材料並不難找,只需生雞蛋、煉奶、咖啡便成,造法亦絕不困難。

小小一杯,甜在心。大家一邊把蛋咖啡當作甜點細味,一邊討論越南二三四五事。咖啡是早晨的象徵,我精神上的響鬧裝置。而可以停下來一吸一吮慢嚼咖啡,呆坐在咖啡店擁有悠閒時光,福氣也。





又來到旅行主義饞嘴指錶時間, 10分為滿分的話:
味道: 7分
衛生: 6分
服務: 6分 
份量: 5分
上菜速度: 6分
性價比: 7分
試食指數: 大鄉里未見過可以一試
Encore指數: 都....唔洗既....



自己動手做: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