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 不倒翁的世界+勝尾寺的美麗紅葉季


看紅葉的話,最忌人多,連擠出半個好角度拍照亦有困難。於是老遠跑到旅客較少的近郊區域希望拍一紅葉特輯。卻不幸地,今年的楓樹狀況好像不太健康,有的樹葉子枯落一半,有的樹於11月中下旬葉子仍然嫩綠,也有三分之一的葉子泛黃呈红,未見一棵完全紅透的楓樹。大概,地球暖化問題亦只會令四季更見不明顯,不知道這種自然美態可時消失...

儘管天公未必時時造美,位於大阪府箕面市的勝尾寺卻仍然呈現出清秀脫俗的紅。在我這九天的行程當中,勝尾寺給我最享受的感覺和色彩。




勝尾寺 [かつおうじ] 為一所祈求勝運的佛寺。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文庫 - "位於大阪府箕面市的勝尾寺始於727年雙胞胎僧人善仲與善算兄弟倆建成的草庵。建築物在1184年的內亂中被燒毀,12世紀末期統治日本全國的源賴朝重建了藥師堂。另外,16世紀末統治日本的豐臣秀吉的兒子秀賴重建了正殿與山門。正殿中供奉的是用白檀香木製造的十一面千手觀音像。"說是勝利,這裡祈求的是戰勝自己。









知惠之環 - 亦即智慧,在這裡不妨轉轉,帶走一點靈氣。 




「勝ちダルマ」亦是此寺的一大特點,對於本身就很喜歡ダルマ形象的我更添一分。每一個角落滿佈「勝ちダルマ」(中譯: 勝利偶人/不倒翁) ,也有一個供奉小舍,不少日本人會在寺前買個ダルマ,據傳統要將願望寫在背後,然後再把右眼塗上,願望實現時再塗上左眼,為其開眼。家中放約一年,第二年帶回神社火化還願。因此,ダルマ可被視作一種「通向神靈的信」。我們也買了一個,意味著大概有再回來的一天 :-D








拜訪的這天,沒有太多旅客,絕大多數參觀者都是日本國民、年紀較大的本地遊客。寺內通道寬廣,從入口眺望一池神水、火紅色的鳥居、小木橋小山丘、小寺院,詩情畫意。








勝尾寺算得上一個山頭,走樓梯愈上得高,俯瞰到的風景愈暸闊愈醉人。





感謝毫不吝嗇的紅葉,盡情綻放出一片艷紅。亦同時少不了到處可見的小達磨,令這個仙境更添可愛。


從我眼中呈現出的勝尾寺,有沒有令你愛上它?

- 寫於 2015年11月24日 -


交通:
地下鐵御堂筋線 千里中央 換乘巴士 (由於班次極少,請預先安排好行程。)
巴士班次: http://www.katsuo-ji-temple.or.jp/access/timetable.html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