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 東福寺的紅樓夢




相對於粉嫩櫻花,我還是比較喜歡漫天鮮紅。曾經有一晚作了一個美夢,我站在滿天楓葉之前,拿著相機為家人拍照,一整條耀眼大道,震懾眼球。夢境裡連葉的層次、線條、透出的光線也顯得非常立體、真實。就因為這一個夢,紅葉季節,是我最嚮往的景色。




在尋找最美紅葉的旅途上,一點也不容易。紅葉要色澤平均,不帶一點半熟的青綠,就好像成長中的寶寶吃得夠不夠一樣,沒有天氣和時間的配合,紅葉也不會成氣候。我們以為大自然變幻是很必然,卻不然。正值地球暖化陰霾,踏入霜月之末,紅葉仍含苞待放。即使如此,在大阪的勝尾寺,安靜的山徑,沒有污染的人煙,緩緩山間漫步,紅葉緩緩降下,不慌不忙。在京都的東福寺,卻是毫不留情的嫵媚,位處最中央的楓樹林,盛放一株株,鬥豔爭妍。



















美景令人入迷、令人心醉。我故意把攝影角度調至不見人影,但當天卻是人山人海。享受風景,一人、二人、沒所謂,只怕多人,損我興致。因此,不論是賞櫻看楓,還是越偏遠越好。大棠? 怕怕。






















就連平日的東福寺,也是十分美麗。(對,到這裡,我還未真正進入寺內...)



除了加上文字以外,相片不經修飾。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