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祼辭,是為了更好的自己。[日本工作假期/漂流生存記#1]

從今天起,我要和大家說一個全新的故事。

感謝家人的支持,支持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真的是莫大的福氣。由10幾年前中學時盼望入讀日本研究卻因為公開考試成績不理想而考不上,直至現在以另一個身份探索日本文化,這個一直以來的夢,如今簡直似是難以置信地
展開。


話說,今年年初,我已搜集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的資訊,又話說其實早幾年就有這個想法,卻因為公司的機遇而一再將計劃推遲。直至今年年初,對工作的感覺慢慢出現變化,渴望新挑戰的念頭一再浮現,亦驅使我真真正正遞交了那一份遲來的日本工作假期簽證申請書。

6月初,結果快出來了。早一晚我與男朋友對話:「原來唔覺唔覺都講左10年。如果申請真係唔批我都會唔開心,差唔多30歲,今次唔得,都唔知仲有冇下次。」翌日的8時50分,我握著手機登入日本領事館網址的頁面,不停刷新,直至9時15分左右,結果終於出爐。Ctrl+F輸入自己的號碼,找到了!再一次認真的瞪著眼看著屏幕上的號碼,吻合了!那一刻,真的有點如願以償的感觸,開心且帶點激動。想不到,如此一趟夢幻之旅,快將實現。

下一步,就是計劃出發日期。暑假快臨,機票價錢上漲至天價。亦想趁工作完結至旅程開始之間多和家人聚聚及籌備各式各樣的事情,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一個夏季悠長假期。趁著這個Gap Year,除了日本,我也在盤算西藏之旅,大概於8月進行。也欲拋下過往一些社會或工作枷鎖,來一次染得一頭奇特髮色,將自己的風格再放大一點,做點喜歡的事。總而言之,我想真的好好做回自己。

給自己一個Gap Year,並不容易。首先你要確保自己的積蓄足夠在你任性的時候供給父母,亦足夠留給自己的旅程。繼而又要考慮工作/前景上會有多大影響,或順道再想一想一兩年後的路大致上想向哪一個方向。思索了很多遍,最終其實發現,想太多對自己亦無益處,計劃總不及變化快,原來「見步行步」也是一種極高的智慧。

另一個重大的計劃,就是將更多時間投入於<旅行主義>之中。未來一年,我會更加努力寫作、製作,和大家分享生活和旅行樂趣,絕對少不了日本生活的百態。現正籌劃將旅行主義變成一本書,但內容大綱還要好好想一想。

對於前面眾多的改變,我表示期待及熱烈歡迎,儘管心情中滲入了些微對未知的不安。我相信祼辭過的每一位,都曾經無數次掙扎過。

加入廢青行列,生活不再一樣。這也是我覺得freelancer的過人之處 - 當没有老闆這個人,就看你自己如何差遣自己達成目標。這種自發的動力,非人人皆有。我會努力令這gap year變得精彩無窮。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