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我要去日本? [日本工作假期/漂流生存記#3]



話說回頭,裸職的最初原因就是為了工作假期。不少讀者見過我真人之後大都以為我是90後 (可能我打扮太年輕-.-),但其實我只剩下很少時間還符合工作假期的年齡限制。所以,朋友問我:

「喂,日本Working Holiday得三成機會得架喎!你點解得既?」
「冇,我諗我係年齡取勝掛。」



由於我是1980年代出生的一份子,成長於那個充滿著「まわれ まわれ Merry-Go-Round」與及真「機會黎啦飛雲」的時代。其實我曾幾何時極度迷戀X-Japan 與 魔劍美神 [亞視播的!!];又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愛去動漫展及信和中心遊蕩。如果有同年代的朋友,大家一定明白,日本文化幾乎無孔不入。還記得中一青蔥歲月,柴娃娃去學日文,學了幾個月,怎料三分鐘熱度。買過很多日本流行曲CD (e.g. SPEED),當時不太會日語、手指夾著歌詞紙讀,邊聽邊學。渡過了幾年漫長兼折騰的兩重中學公開試後,終於回復自由身,重新開始學習日文,日版原聲小丸子動畫便成為了我練習聽力的最佳良伴。但幾年過後,由於沒機會好好運用,我現在的程度可以說是「半桶水的一半」。故此,進修是我其中一大目的。

而昔日的日本旅行,亦曾製造出很多美好甜蜜的回憶 — 例如和男朋友於京都正式開始約會、最近重遊京都時亦收到男朋友的求婚戒指。別誤會,他並無半滴日本血統。不知不覺,京都已變成我心目中最愛的城市 - 愛它送給我的各種憶記、愛它的自然不造作且帶點高貴風雅。

一想到可以一圓多年來的夢想,有時真不禁會感動得眼淚盈眶。現正滿心期待當中!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