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河原町小吃評測 - 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BAKE



最近成了京都地頭蟲,住進這個社區三個月的日子,上班上學以外,當然四出試勻日本美食。這次評測的是這兩間位於河原町小吃店。


1.  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
Rate: 3.26
價格: 6個200Yen


有次在京都錦市場隨心逛逛,見到一家章魚燒店門外超級人多。那次我並沒有要進去的想法,不過我不知不覺便記住了這家人氣小店。

前幾天因為上班的地點就在新京極的關係,又再想起這家人氣小店,反正省錢吃Family Mart的關東煮真的吃到有點膩,每天同一時間出現職員都開始認得我了,所以走遠一點,新京極一帶找找好吃的小食。然後,我就再次想起這家門口常常擠滿人的章魚燒店,看它價錢便宜,200yen六個,何妨一試。

這裡是以購買食劵的方法,其實店員一見到你按什麼按鈕,票還未有出來就差不多弄好一盤端出來。



章魚燒的樣子其實沒有很特別,但外皮確實比較脆,內裡的麵粉漿口感軟綿綿滑溜溜,並沒有太熟的感覺。正因為低價,所以丸內的章魚肉少得可憐 (嗚嗚)。我覺得以這個價錢來說,還是可以的。在錦市場走得累了,可以一試。



2. BAKE
Rate: 3.5
價格: 1個216Yen

從錦市場往寺町通り方向一直前進,在寺町通り近Shijo出口,就可以找到這家Bake Cheese Tart 專門店。在香港我也不時會心癢癢想要吃半熟工房的Cheese tart,所以在這裡見到,我又忍不住想要吃一個看看口味如何。


好像Lego模樣的展示櫃


這裡也有售雪糕。


口味有點偏酸,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可能適合。我自己就覺得芝士味不夠重,有點失望,但性價比方面,還是可以接受。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