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伊豆盛夏。煙花與海 [日本工作假期/漂流生存記#21]

伊豆盛夏。煙花與海
一進入夏天,伊豆一如以往,作為一個日本國內十分受歡迎的旅行地點,車水馬龍。在潛水店的工作,瞬間由僅我一位打工仔變成四位打工仔,客人數量也由平日小貓三四隻激增至四五十人,工作量多得連休息時間也沒有。在37度的高溫之下跑來跑去,體力上的勞動確實不少,有幾次感受到自己在中暑邊緣,差點累得要昏倒,但慶幸近兩個星期都下著毛毛細雨,終於可以避開盛暑之下工作的惡夢。不知是禍是福,身體因著每天的鍛鍊,肌肉激增。

正當每天日程沸騰之際,轉眼間經已來到八月中旬。看看護照上的工作假期簽證允許逗留日期到927日,屈指一算也只剩下一個多月而已。即使每天工作辛苦、疲累,我也會告訴自己,再累也有完結的一天,再辛苦也是一個體驗。親身感受到從業員的汗水,才會領悟到每份工作背後的辛酸。

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我本以為四位年輕打工仔一起開趴玩樂的機會微乎其微,可幸喜歡聯誼的各位在下班後僅餘的休息時間裡,抽空相聚。前幾天,伊東市舉行了一場按針祭海之花火大會,大家決定下班後即使抱著再疲憊的身軀,也要狂歡一下。

事隔8年,小妹終於再看到日本的花火大會了。記得2010年的夏天,身在福岡的我與好友買了件浴衣,想要湊湊熱鬧穿一身艷麗花紋,留一個難忘回憶。但到最後,我只記得電車水洩不通,要踩著硬板板的木履通過百幾級樓梯再走個10多分鐘到會場,已經要了我半條命。會場是一個市內公園,要在屋店買點小吃,每一檔最少都最少要排個15分鐘。而最後,我們受不了過度擠迫的公園,走到較遠的馬路邊觀看,但擦亮夜空的煙火感覺很遠。而相反,這次在伊東看到的,就好像剛好在頭頂爆開一樣,視野180度廣闊的一條沿海馬路,非常遼闊,是極為難忘的一個晚上。

昨天,再一次,在我所居住的八幡野,在我每天都走到的八幡野海邊,又舉行了一煙火大會。於是前天,我們心血來潮,問了老闆一句 可否借用一下潛水店的小庭園吃燒烤 (本來每天就有接待預約燒烤服務的客人)。意想不到,老闆最後答應了,而且送上了一大盒12Asahi啤酒,又出了1萬日元隨我選擇大家喜歡的食材。老實說,老闆除了在工作上比較令人抓狂之外,輕鬆的時間都是個大好人。:-) 昨天的煙火大會,大概是我這四個月內伊豆生活裡其中一段不會忘記的片段。可以學習潛水、享受海邊、觀賞煙花,我真的很幸福。

最後的一個月,每一天都是在製造寶貴的回憶。假若大家問我想不想念香港,我的答案絕對是想念。但若你下一條問題問我想不想回去香港生活,我大概...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