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 隱世秘景 最美車站: 奥大井湖上駅|一生人必去一次!水上浮島無人月台

漫長車程的目的地 - 奥大井湖上駅,我們終於到達了!

奥大井湖上駅連接接岨峽溫泉站與平田站之間的一處水上浮島車站,全日本唯一一個如此不可思議的車站,更被譽為「最美車站」之一。距離靜岡市並不算遠,開車的話需要1.5小時,但如果坐電車的話時間大概需要兩倍,但無論如何,這個地方一定一定一定要坐電車來。雖然鐵道車票一點也不便宜,但相信我,大井川鐵道旅行是非常值得!  


關於此行的秘景鐵道之旅,可直接按以下連結跳進:



小知識: Fun Facts
奥大井湖上駅
おくおおいこじょう – Okuōi-Kozyō
交通: 大井川鐵道
無人月台
2001年:入選中部車站百選
海拔: 490米

奥大井湖上駅算是大井川鐵道上比較設計完善的車站,雖然仍然是無人月台,但畢竟是觀光勝地,遊客相關的設施完備。



遊客最愛的情人鎖


下車後,車站連接著一處小階梯,走上去是間歐式小屋風格的郵局,可是郵局並非每天營運的,開放期間只限某些特定日子。不過我覺得整件事有點搞笑,郵差叔叔老遠從市區跑過來運送明信片,真的太辛苦了吧... 不過這就是一種吸引郵客來的技倆吧。








下次後沿著鐵道繼續向前走,登上隧道上的階梯,走15分鐘便可以到對面山的觀景台。


樓梯很斜,小心腳下啊~




走到對面小山丘上的展望台 (其實只是對面山上的一條馬路,哈哈),可以看到整個車站的全景! 實在太美了~ 炎炎夏日走15分鐘登上山,再辛苦也值得。

被連綿不斷的樹林所包圍的朱紅鐵道,萬綠叢中一處紅,再有青藍色的湖水配襯,大自然的調色盤極為夢幻,美得像世外桃源。其實當天天氣並沒放晴,密雲,但亦無影響大自然的魔力。





當初下車後,為了趕上下一班回程的列車,中間只作45分鐘的停留,還以為時間很趕,但幸好走上對面山上的展望台比想像中近,所以不用擔心 :-D




閱讀更多: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