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廈門] 廈門的深夜咖啡文化 咖啡一條街



無論是旅途中的一天,還是工餘的一個下午,總有一批咖啡愛好者在咖啡店裡流連,一坐便是一兩個小時,活像一種生活態度。一杯香濃的咖啡除了是主角之外,陳列在玻璃冰箱裡賣相吸引的一款款甜品是最佳的配角,而高雅又帶點摩登的室內裝潢則是絕佳的舞台。將所有的元素混合而成,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咖啡店。






在中國廈門,咖啡店似乎是當地人生活上更重要的一環。下班後的年輕都市人、小資們,不分晝夜,只要想到與朋友相聚消遣的話,都會在此聚頭。這一晚,我來到位於篔簹路上的「咖啡一條街」。一整排連綿不斷、面對著篔簹湖的西式咖啡店及餐廳,一條被兩旁綠樹包圍的小路,晚上更有點亮的樹幹燈飾,一眼望過去,充滿醉人格調。雖然入夜之後的湖光景色漆黑一片,但在這條湖畔小街上散步,十分舒服。


廈門早已是國內經濟較為發達的地區之一,卻一點也沒有深圳那種人多雜亂的擁擠。第一次來到這裡,初初以為是喝咖啡是早上或下午的事情,而廈門人卻竟然連夜深時份還在此處消遣。想不到咖啡竟然可以像酒精一樣,如此深得廈門人的歡心。






我十分隨意地進去了其中一家咖啡店,樓高三層,從門外經已瞧到餐單牌及價錢,一杯咖啡約40元人民幣,餐牌的最底下部分以略為細小的字體寫著「人均最低消費為35元」,算是合理水平。付錢後,走上頂樓一個遠眺湖景的座位,與友人聊聊天吹吹風看看對面的廈門夜色,轉眼便到凌晨時份。我還以為咖啡因會令我整晚睡不著,但在涼快的秋風之下,這杯暖呼呼的拉鐵咖啡卻竟然更令我睡得飽。這一晚,我一嚐了廈門人的深夜咖啡文化。有如此美好的配搭 美食、景色、氣氛,令我也禁不住想再次回來。原來晚間的聚會,不一定只有酒精。就是因為沒有酒精,廈門人的夜消磨時間,竟然是如此安靜愜意。


地址:廈門思明區湖濱北路西堤篔簹路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