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瑞士] 瑞士冰河峽谷中小鎮 呈視出真實版魔戒精靈王都


作為魔戒小說的愛好者,大家一定聽過大名鼎鼎、位於新西蘭的哈比村(Hobbiton)。雖然哈比村呈現出魔戒電影裡的實境,但其實在世界的另一端,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脈之中的一個活像世外桃源的峽谷小鎮 勞德本納(Lauterbrunnen),原來是當年魔戒三部曲作者托爾金(J.R.R. Tolkien)短居過的地方,並於此獲得靈感來源,創造了神話般美麗的精靈王都 瑞文戴爾Rivendell)。



在一封於1950年代寫給兒子的書信之中,托爾金曾剖白其筆下的瑞文戴爾就是取材自一次他本人的阿爾卑斯山旅程所看到的風景。他在小說中用文字將精靈王都描繪出來:“He walked along the terraces above the loud-flowing Bruinen and watched the pale, cool sun rise above the far mountains, and shine down, slanting through the thin silver mist... Sam walked beside him, saying nothing, but sniffing the air, and looking every now and again with wonder in his eyes at the great heights in the East. The snow was white upon their peaks.” 在勞德本納之中漫步,眼前的景色猶如把小說中的一字一句繪聲繪色地重新呈現出來。

勞德本納四面環山,景色優美。



從山頂而下的千層瀑布 - 施陶河瀑布群(Staubbach Falls)



迷霧之中透出白濛濛的雪山



聖伯納德修道院 St Bernard Monastery



勞德本納內的河川



勞德本納內的林間小徑


距離蘇黎世大概2個小時,這個小鎮位於海拔802米,四面環山的風景格外清靜。72道瀑布藏於這360度的怪石巨陣之中,其中最為震撼且聞名的為施陶河瀑布群(Staubbach Falls) – 300米高的懸崖傾瀉而下,是現今歐洲最高的自由下落瀑布群之一。於夏季還能一賞氣勢磅礴的自然奇觀 - 特呂默爾河瀑布(Trümmelbach),更是歐洲最壯麗的冰川瀑布之一。

這個時候,我相信你和我一樣,很想再次翻開魔戒及哈比人系列小說,再次細味一下這個無論是由托爾金幻想創造抑或是真實存在的夢幻世界。鎮內有青年旅舍與超市,可供旅客住上幾個晚上,慢慢欣賞這個美麗桃源。


------------
同時刊載於 籽想旅行 / 蘋果日報:
【瑞士遊】冰河峽谷中小鎮 呈視出真實版魔戒精靈王都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travel/daily/article/20171206/20235779

請勿轉載。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