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 秘景秘湯: 美人の湯寸又峡温泉|翡翠色川流+夢幻吊橋




長廊十里花如雲,紅葉青山澗水流。用這兩句話來形容日本靜岡縣的大井川鐵道遊沿途景致,毫不誇張。春天一遍鐵道遊,穿過櫻花隧道;夏天再來,井川湖綠意盎然;秋天三訪,寸又峽中夢之吊橋上賞紅葉。冬天,樹葉掉光光,但溫泉鄉吸引力依然。這裡,是靜岡縣裡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於奧泉站可轉乘公共巴士至被萬山包圍的寸又峽溫泉鄉,當中的「夢之吊橋」,橋下水面呈翡翠綠色,儼如世外桃源。

作為大井川支流的寸又川溪流,寸又峡温泉於昭和37年(1962)才開業,現時有17間旅館,其最有名與及令我最愛的就是被譽為「美女溫泉」的泉質!網上有說不少旅客到此避暑,因為晚間溫差大,即使是夏天也非常清涼,不過日間的時候則相當炎熱。





寸又峡温泉的環境




「美人の湯」寸又峡温泉
泉質:硫黄泉
源泉温度:43.7℃
湧出量:毎分鐘540公升

被稱作美人の湯,真的沒浪得虛明啊。泉水裡有一些好像死皮的白色漂浮物,為天然礦物。浸了10分鐘,皮膚滑溜溜彷如絲,效果持續兩天!我曾經試過不少也是聲稱美人の湯的溫泉,功效也不及這個泉源的水。暫時為我心目中的最愛。

寸又峡温泉裡並沒有明顯溫泉街,卻有幾間售賣酒的商店,餐廳選擇也只有兩三家吧。雖然是如此荒蕪偏僻,但正因此讓人能夠身心放鬆。



美人の湯




景點1:翡翠水晶上的夢幻吊橋

橋面雖然簡陋,但其實也不太可怕。在深谷之中橫渡吊橋,欣賞如此美麗的景色,令人難以忘記。從溫泉旅館走過去會穿過隧道與山邊的路,需時約20分鐘。






景點2:飛龍橋

高100米的鐵橋,不能行車,只能人行。以往是通往森林的一條列車軌道。


景點3:特色小店

其中有兩家我十分喜歡的特色小店 - 晴耕雨讀

特別喜歡這家店的名字 - 晴天時耕作,雨天時讀書。小店售賣一些手工藝品,與之相連的是它們的咖啡廳,但並不是經常開放。當天去就沒有開。




另一間十分可愛的小店叫Village,其實也是晴耕雨讀所營運的輕食店,主要賣燒餅手信、咖啡及甜品。最有趣的是那裡設有一個足湯座位,一邊浸腳一邊喝咖啡。我喜歡喝熱飲,但忘了浸腳的熱泉水會令人體溫上升,總而言之,就是熱死。店有提供紙扇,可以隨便使用,越撥越熱,自作自受。其實店裡有冷氣座位,大家大可大必與我一樣自我折磨。





溫泉鄉內有一個戶外溫泉,需要收費。(記憶中不貴啊)
假如沒有在溫泉旅館浸到美人湯的話,在這裡也可以一試!因為小妹已經在光山莊浸過,所以沒必要再浸了~但真的真的值得一試,皮膚滑足兩天。





值得順道一到的靜岡縣旅遊景點:



最佳前往季節:春、秋,夏天比較熱
交通:大井川鐵道千頭站乘坐往寸又峽方向的巴士,於寸又峽溫泉站下車
巴士是紅白色車身的: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