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相信夢想離你不遠


夢想,知易行難。

那些年,我躲在辦公裡的暗角,一個微小得無人記得的暗角,眼前的光芒來自電腦螢光幕,光芒之中帶上數字、符號,一堆對生命未必有意義的文字,卻竟然變成生活的重心。我從沒見過夢想的色彩,我以為世界都是由電腦發出的白色光芒所組成。

但有一天,我把這個螢光幕關掉後,我聆聽心臟的跳動聲,我竟然看到一處閃閃生輝的出口,一處我從未發現過的地方。走向這個出口的途中,有很多朋友告訴我這不是出口,這條路不對,等等等等。但那種吸引著我的顏色,讓我著迷。走到出口的前面,我再聽不到那一句句反對的聲音,我見到前面是一個個陌生面孔,卻不斷鼓勵我踏出第一步。


我記得當初我也一直以為夢想遙不可及,告訴自己這只不過是一場夢,不能實現的夢。愛情與夢想有點相似,在愛情之中無論你如何努力,也有機會失敗,但你也依然想會鼓起勇氣表白,即使被拒絕也叫做甘心命抵。就好像大雄喜歡上靜香,就好像我們總是覺得小孩子學習新事物比較易吸引一樣,小時候勇氣來得容易。可是為什麼我們長大之後,會變得如此畏懼,就連第一步也不敢向前踏出?

那個青澀時代的勇氣,像青春一樣隨時間流失。有些人需要很多時間的培養,才能將勇氣集結完成,闖出去找尋新世界。而被恐懼嚇怕的人,卻一生留在舊世界。出口的光芒太耀目,站在出口之前我們看不見前面的路如何美麗,因為景色是留給願意踏出第一步的人 - 那些敢夢的人。在這條路上,總是意外地出現更多與你一同追夢的人。以前,你或許以為追夢的路上再沒有人扶持你,但其實支持你的人意外地多。

當時,我相信了一件事情:「我不能違背自己而活。」

就是這樣,我踏出了新的世界,改變了自己,改寫了未來。我從一個貼地OL,脫胎換骨。我驚喜地發現,願意和我分享夢想的人比我想像中更多。 他們一直鼓勵我,勇往直前;在我迷惘的時候,給我勇氣。假如我一直留在過往的圈子,我相信他們會勸我留在原地。

通往夢想的路上充滿神秘、未知 - 我們可以選擇相信這條路充滿怪獸、陷阱、可怕、恐怖,我們亦可以選擇相信它充滿冒險、新奇。要從哪個視角去看待,皆盡在我們掌握之中。一切未來,由自己決定。當你在困惑的時候不妨問自己一句:「到底,哪一個選擇才會令我不枉此生?」

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是我人生中一大幫助。

0 意見

歡迎查詢或留言 :-D 多謝支持